晴時多雲

不減產沒有錯! 沙烏地阿拉伯笑迎OPEC會議

2015/06/02 21:40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於OPEC本週會議前開心表示,從油市供需情況來看,沙國原油不減產的策略正確。(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週將召開半年度會議,去年11月帶頭反對減產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於會議前表示,需求開始增加、供應正在減少,證明產油量維持在當前偏高水準、以捍衛其全球市占率的策略奏效,「我沒有壓力,很開心」!

針對記者詢問沙烏地阿拉伯是否維持目前原油產量水準,努艾米(Ali al-Naimi)週一晚間於OPEC總部所在地維也納表示,「沒錯。需求正在上升,很好!供應正在減少,對嗎?這就是事實。」

努艾米說,「看得出來我沒有壓力,我很開心。」OPEC去年11月決議,維持產油量配額在每日3000萬桶的水準,分析師普遍認為此舉目的在施壓生產成本較高的美國頁岩油業者。

OPEC不減產策略在12個成員國間,並非全然無爭議,經濟重度依賴原油的委內瑞拉、伊朗都出現不同意見。伊朗一資深官員表示,週五的OPEC會議也會討論近期在伊朗等國相對較少輸出原油下,一些已經增加產油量的國家是否應減產的問題。

國際原油供應過剩、加上全球需求疲弱,促使指標性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從去年每桶約114美元的高點,下滑至週二的每桶約65.55美元水準。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週二交易價位則在每桶約60.97美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