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不減產 分析師:全球將長期供應過剩

2015/05/31 21:24

分析師警告,OPEC在今年6月5日的維也納會議中堅持不減產,全球將長期處在石油供應過剩狀態中。圖為OPEC秘書長巴德里。(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分析師警告,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在今年6月5日的維也納會議中堅持不減產,全球將長期處在石油供應過剩狀態中。

Kerr Trading International總裁柯爾(Kevin Kerr)表示:「若他們沒有採取行動,堅持維持現有產能,石油供應過剩的情況將持續非常久的時間。」

隨著OPEC將舉行去年11月以來的首度集會,外界對OPEC堅持維持產能的決定質疑聲浪不斷。去年11月,OPEC堅決不降產能,導致國際油價暴跌。儘管最近幾週油價稍有反彈,但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仍較去年6月高峰低40%。

自OPEC約3年前取消會員國配額制後,就維持每日集體產能3000萬桶。分析師預估,在6月5日的維也納會議中,OPEC將堅守這個產能目標。

IHS的OPEC和中東研究部門主管巴瑞(Bhushan Bahree)表示,若OPEC決定不降產能,這將是一個重要訊號,即該組織將維持不讓出全球市占率的政策,即便油價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