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31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31 09:27

來台中日旅客統計。

自由時報財經︰中客暴增 排擠高消費日客

馬政府執政以來,一向把大量開放中國觀光客視為重大政績。根據統計,來自中國的旅客由二○○八年的卅多萬人次暴增至二○一四年的近四百萬人次;相較之下,日本旅客增加有限,甚至出現負成長。對此。立法院預算中心曾發表報告,指中國旅客比率日益增加有失均衡,影響觀光品質,且排擠高消費力的外國觀光客。

詳見:中客暴增 排擠高消費日客"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5186

蘋果日報財經︰美股擺脫5月魔咒收紅

儘管受經濟數據疲弱與希臘債務問題拖累,美股上周五收黑,但3大指數5月月線同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95%,S&P 500指數走強1.05%,納斯達克指數5月漲幅更達2.6%,顯然未受「5月賣股走人」(Sell in May and Go Away)魔咒影響。

經濟日報:15檔漲停板候選股 出列

台股明(1)日將放寬股價漲跌幅由7%至10%,新制將促使台股與國際接軌,近期慶祝行情已在中小型股中展開,主力資金進出熱絡,法人篩選出上周價量強勢,技術面多頭或是突破轉強股,共有光環、上緯等15檔個股,有機會率先衝上漲停,成為台股領頭羊。

工商時報:17檔五大展亮點 6月衝

台股6月1日起,漲跌幅放寬至10%,市場波動加劇,面對新制上路的調適期,選擇有強勢題材的個股將更為穩當。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2日率先起跑,緊接著蘋果全球開發商年會(APPLE WWDC)、台北國際光電及醫療、美國生技等5大展接棒登場,包括大立光、華碩、友達、群創、浩鼎等17檔五大展亮點股,將成台股6月多頭部隊。

聯合報財經:寄1元退稅支票 掛號花公帑34元

雲林縣林內鄉民葉勝利日前收到國稅局中區雲林分局的雙掛號信,裡面竟是1元退稅支票,葉不敢置信公部門為了1元退稅花了34元的雙掛號費,「1塊錢掉到地上都沒人撿」,他決定留下裱框作紀念。

星島日報財經︰美 股五窮未應驗 三大指數齊報升

美國首季經濟增長向下修訂至收縮0.7%,加上消費者信心下滑,希債談判前景不明朗,拖累美股受壓,猶幸「五窮月」沒有應驗,美股三大指數在五月均報升。本周市場關注焦點,將是周五公布的美國5月份就業報告,以及紐約儲銀行長杜德利的演說。

東方日報財經︰香港上半年出口衰硬

香港日前公布的四月整體出口增長按年微升2.2%,惟本港四大工業出口商大多認為,受歐洲市場疲弱及全球經濟普遍未有復甦迹象影響,本港今年次季以至上半年整體出口表現衰硬。經濟師指,惟有寄望下半年踏入傳統旺季,出口有望回復溫和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