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 取得信銀國際100%股權

2015/05/26 16:55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透過金控子公司中信銀,取得國信銀國際(中國)100%股權,交易金額約116.7億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今日下午宣布,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將以私募方式,由中國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銀行,取得中信金3.8%股權,成為策略性投資人;中信銀則以約116.7億元,取得中國中信銀行旗下信銀國際(中國)100%股權。

另,中信銀將與中國徽商銀行、國美控股集團,及合肥百貨集團共同合資成立消費金融公司,目前名稱未定。

中信金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銀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三大交易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相關交易案希望在今年六月股東會中通過,並在今年底完成。

吳一揆表示,此次透過私募方式引入策略投資人,主要著眼於該案為中信金可能帶來的策略性價值;也透過金控子公司中信銀,取得國信銀國際(中國)100%股權,交易金額約116.7億元,若以2014年底淨值計算,此交易案市價淨值比約1.6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