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柏老對談 張忠謀:我來請益經濟學家

2015/05/26 15:50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來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對話 ,他在會前表示,「我今天是來請益『經濟學家』柏南克,了解全球經濟的問題。」(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來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對話 ,他在會前表示,「我今天是來請益『經濟學家』柏南克,了解全球經濟的問題。」張忠謀説,他跟柏南克的求學歷程類似,都待過哈佛、麻省理工、史丹佛。「只是我都當學生,他在史丹佛是教書。」

因推出量化寬鬆(QE)而牽動全球經濟的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來台演講,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應邀出席,並提出「貧富不均」及「富人税」兩大問題。張忠謀在會前提到,貧富不均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因此藉這難得的機會,來請教柏南克。「他不止是聯準會主席,也是知名的經濟學家,應有很多想法。」

張忠謀與柏南克求學歷程類似,張忠謀在哈佛求學一年後轉戰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學士及碩士,隨後赴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柏南克在哈佛取得經濟學學士及碩士,轉往麻省理工取得博士,隨後擔任史丹佛經濟系主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