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勒令停工 聯貸銀行團暫不抽銀根

2015/05/21 21:27

大巨蛋停工之後,銀行團表示雙方仍在溝通協調,暫時不會抽銀根。(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因擔憂銀行恐吃呆帳,今日相關銀行、金控股股價慘綠。不過,主辦行兆豐商銀表示,事件仍在發展中,銀行團會密切關注,但現階段無抽銀根的必要。

 銀行團於2011年,為遠雄大巨蛋籌組的聯貸案,整體總金額為154億元,由兆豐銀主辦,其他參貸行除國泰世華銀外,多為公股行庫,銀行團依據財務公司提供的工程進度評估,做為撥款依據。

 銀行團指出,當初聯貸案因只有大巨蛋的地上權做為擔保品,形同沒有擔保品,因此銀行團還要求遠雄集團趙藤雄父子做為連帶保證人,若大巨蛋確實停工,銀行團主要討論的重點,就在於停工是永遠的或暫時?最後有無完工營運的可能?

雖然外界預期,銀行團可能在今日召開聯貸會議,但兆豐銀卻無此動作。兆豐商銀今日指出,北市府才剛要求停工,北市府、遠雄也仍在溝通中,銀行團認為應靜待事件的發展,再決定如何因應。

兆豐銀認為,先前遠雄的還款紀錄正常,工程也按進度進行,未來也許有復工的可能,因此,現階段銀行團密切觀察後續發展,並與北市府、遠雄集團持續聯繫,目前除了暫停撥款外,並沒有抽銀根的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