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證參股中國期貨商 金管會核准

2015/05/19 17:05

金管會今天同意富邦證券申請參股中國的「徽商期貨」四成股權。圖為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富邦金控(2881)旗下富邦證券申請,赴中國參股投資「徽商期貨有限公司」四成股權案,這也是經金管會核准參股中國期貨商之首例。

徽商期貨為中國前五大期貨商,富邦證券將掌握四成股權,預計出資約三億元人民幣。

金管會指出,「兩岸服貿條例」原本提供台資企業可參股投資期貨商四成九的股權,儘管,立法院至今尚未通過,但去年十月,中國主管機關已開放所有外資,可參股中國期貨商四成九股權。

換言之,服貿協議未過,不會影響參股中國期貨進度。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經審核,富邦證券財務與業務資格,符合「兩岸證券期貨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及「證券商管理規則」之條件,因此,允許開該項投資參股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