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特、DEKRA成立德凱宜特 拓展歐洲市場

2015/05/11 15:58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廠宜特科技。(宜特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廠宜特科技(3289)今天董事會決議,將與歐洲檢測認證的領導廠商DEKRA,簽署合資策略聯盟合作契約,雙方合資成立德凱宜特股份有限公司,DEKRA擁有51%股權,攜手拓展歐洲在汽車、LED、醫療電子的檢測驗證與認證能量。

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表示,雙方共同成立德凱宜特,代表著成立20年的宜特科技,從台灣出發並佈局大陸、日本及美國市場大有斬獲後,進一步將事業版圖觸角延伸到歐洲市場。此舉也代表宜特展開下一個黃金20年,在全球化檢測驗證事業佈局中再邁進一步。

余維斌指出,德凱宜特公司成立初期,將朝兩大方向著手,第一是市場版圖擴展與深耕;第二是以彼此最精實的專業能量,加以整合發揮綜效。

DEKRA近90年歷史、營業額達1千億元台幣,是世界最大的汽車安全鑑定與檢測權威機構,每年針對2千6百萬車輛出廠的品質進行把關,除了替歐系各大知名品牌車廠檢測外,近幾年來也擴張版圖到美國、英國與亞洲等50個國家的品牌車廠進行檢測服務。 DEKRA同時具備歐洲市場通行證-CE Marking發照資格,扮演醫療設備、燈具與消費型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把關者,燈具認證與醫療電子檢測市佔分達全球第一與第三。

宜特業務副總經理 鄭俊彥認為,該公司客戶群主要為Tier1與OEM汽車零組件供應廠,DEKRA對於世界知名品牌車廠客戶的掌握度具有卓越的優勢,宜特與DEKRA合組新公司,將有機會使宜特與品牌車廠連結,由品牌車廠直接驅動上游成千上百家供應鏈,形成「肉粽頭效應」,掌握到上游元件廠、電子控制ECU模組廠的測試驗證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