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併台灣人壽 明天董事會拍板

2015/05/11 15:03

台灣人壽嫁入中信金控一案,雙方將於明天(12日)將同步舉行董事會,通過換股合併決議,台壽絕大多數員工,將能獲得2年工作保障。(圖片取自台灣人壽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壽嫁入中信金控一案,雙方將於明天(12日)同步舉行董事會,通過換股合併決議,台壽將以1比1.44的換股比率嫁入中信金控,而台壽絕大多數員工,也將能獲得2年工作權保障。

《聯合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明天董事會決議通過後,中信金控也將在傍晚於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合併案決議內容,將排進雙方6月29日的股東常會,待股東會通過後,預計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交割,合併基準日則在明年初。

中信金控迎娶台壽保仍為兩年前1比1.44的換股比率,原台壽保股東將能可取得中信金股權逾8%。而台壽的「特別股」股東,則將以1比1比率,獲得中信金控的特別股。

合併後,中信金也承諾將保障全體台壽員工2年工作權。儘管台灣人壽是存續公司,但名稱恐將改變,而台壽大股東將無法取得中信金控董事席次。

《經濟日報》報導,在併入台灣人壽後,中信人壽的資產規模將能從原本4300億元,一舉提升至9500億元,距離破兆目標相當接近,總資產將排在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及中國人壽之後,成為國內第六大壽險公司。

此外,除了台灣人壽之外,包含台壽保資融、中國君龍人壽、台壽保產險及台壽越南河內辦事處等單位,都將全數併入中信金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