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海外基金中國領先 投顧:留意股市過熱

2015/04/28 17:21

海外股票型基金4月表現最佳的是中國、大中華基金。(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4月份海外基金績效出爐,根據理柏資訊統計,截至4月24日為止,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18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2.62%;其中764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3.55%,226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12%。

其中,以海外股票型基金為例,4月表現最佳的還是中國、大中華基金,漲幅超過一成,主要還是即使中國經濟成長減緩、經濟數據難看,股市照漲;其他因油價走升,挹注拉丁美洲、東歐股票型基金反彈;相形之下台股基金4月並不出色,月線漲幅約3.33%。

另在海外債券型基金,因全球央行寬鬆政策、美國有望減產以及中東局勢動盪,油價走揚,帶動新興國家債匯市與能源公司債反彈,不過美元高檔整理,壓抑美國高收益債券型基金台幣計價表現。

不過投資市場有句名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美盛投顧總經理陳宏達日前表示,中國近來公布的經濟數據很差,但股市照漲,主要是採取寬鬆政策,不過以他在投資理財快20年經驗來說,若銀行理專都在推薦客人買中國、且菜市場連賣菜也在討論中國,此時反而是要處理中國持股部位的時候,代表已有過熱跡象。

不過宏利資產管理跟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目前中國股市並非發生整體市場評價面都偏高的情況,像是銀行甚至是部份的消費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