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近萬點 散戶淡定 財長:是好現象

2015/04/27 09:3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股近日大漲,已逼近萬點大關,但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次台股上萬點與過去「有點不一樣」,「之前全民瘋股票,連我兒子幼稚園的司機都辭職去玩股票了」,不過這次散戶表現很淡定,沒有進場,他認為這是個好現象。

張盛和表示,他對台股的「點數」到哪,都保持平常心;而這次台股接近萬點,他發現資本市場並沒有全民瘋狂的現象,「以前是買菜的賣菜的都在談股、買股」,連他兒子的幼稚園司機,都辭職專心玩股票,「股市漲一天,就超過一個月薪水」,跟現在的情況不太一樣。

不過張盛和表示,當全民瘋狂討論股市,還有大舉進場時,通常就是泡沫化的跡象,所以現在全民淡定,對台股來說是件好事。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這次台股上萬點與過去有點不一樣,之前全民瘋股票,不過這次散戶表現很淡定,他認為這是個好現象。(記者朱沛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