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盤人民幣 中國第一季外匯存底大減1130億美元

2015/04/14 20:36

中國第一季外匯存底大減1130億美元,創紀錄最高,市場臆測可能是因為資金大舉流出中國,中國人民銀行為了不讓人民幣大幅貶值,不惜動用外匯存底護盤。(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第一季外匯存底減幅創紀錄最高,市場臆測可能是因為資金大舉流出中國,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捍衛人民幣匯率,不讓人民幣大幅貶值,不惜動用外匯存底護盤。

 根據人行公布的資料,第一季外匯存底大減1130億美元至3.73兆美元,為連續第三季減少。根據人行公布的另一份報告,人行持有的人民幣部位減少2521億元(406億美元),亦創紀錄最高。

 上海證券分析師胡月曉表示:「人行第一季介入外匯市場,因資本外流嚴重。美元升值和中國經濟基本面疲弱是導致資本外流的原因,今年可能會持續下去,因此人行將繼續介入,以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第一季美元對16種主要貨幣的14種升值,追蹤美元對10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美元指數上漲6.2%。

 倫敦資本經紀公司首席亞洲經濟學家威廉斯(Mark Williams)表示:「第一季美元一直保持強勢,影響中國外匯存底中持有其他貨幣的價值,中國大規模介入外匯市場,阻止人民幣走強的時日已經結束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