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星科率半導體業之先 明天打頭陣舉行股東會

2015/04/14 19:0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廠台星科(3265)率半導體業之先,明天上午打頭陣舉行股東會,預料將可順利通過承認盈餘分配案,去年每股盈餘3.71元,擬每股配發2.26元現金股利,此外,會中並將進行董監改選,規劃9席董事母公司新加坡星科金朋仍占5席。

台星科去年合併營收為16.3億元,年增11.5%,稅後盈餘5.04億元,年減7.9%,每股盈餘3.71元。台星科表示,獲利減少,主要在於成本結構調整,設備由買改租,租賃成本增達92%,使得獲利受到影響。台星科前年每股盈餘為4.02元。

江蘇長電、大陸集成電路基金、中芯國際旗下芯電等三方合組的控股公司,去年底正式宣布收購台星科母公司星科金朋,台星科表示,目前收購案程序進行中,預計第2季將可完成程序,台星科及另1家子公司台灣星科會與星科金朋母公司進行切割。

外傳已有台灣封測廠進行接觸併購,台星科認為,一切都要等母公司收購案完成程序才可談其他,目前不便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