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巴西跳票 官民痛批很失望

2015/04/14 10:05

鴻海旗下富智康在2011年宣佈進軍巴西時,巴西政府對於這項投資寄予厚望。(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Foxconn)在2011年宣佈進軍巴西時,巴西政府對於這項投資寄予厚望,期待鴻海能為巴西帶來更多的資金與工作機會,但事與願違,如今巴西政府官員與勞工們都對富士康相當不滿。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政府原本期望富士康會在6年內,替他們帶來12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並帶動巴西的科技業發展。但4年過去了,這些期待卻一一落空。

富士康巴西廠是鴻海唯一一個在中國以外的蘋果組裝廠,據報導指出,目前在巴西僅有5座工廠,員工總人數甚至不到1萬人。甚至先前承諾要在聖保羅投資3.25億美元的工業園區,也遲遲無法啟用,讓當地官員相當失望,痛批鴻海只開空頭支票。

當地勞工原本也期待,蘋果與富士康將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然而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這是一份沒有未來的工作」。

報導也指出,巴西廠勞工工作條件不佳,員工每週薪資約80美元,只比當地最低工資高一些,而且也缺少升遷機會。據工會幹部表示,到目前為止,廠內員工已發動過4次罷工,他們希望爭取到更好的工作環境。

針對《路透社》的報導,富士康則回應,新設的工業園區將會在今年底前啟用,可望帶來1萬個就業機會。

對於投資與勞工條件,富士康也表示,他們將繼續在巴西進行投資,引進創新技術,發展在高附加價值領域。工作環境也會繼續符合國際標準,並傾聽員工意見,與當地工會密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