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減速 世銀調降東亞經濟成長

2015/04/13 13:44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宣佈,由於受到中國經濟的拖累,調降東亞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至6.7%。(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宣佈,由於受到中國經濟的拖累,調降東亞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至6.7%。

雖然油價下跌有助於亞洲富裕國家的經濟成長,但由於中國經濟減速,拖累了整體經濟成長,使得預估較先前的數值來得差,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今年、明年經濟將成長6.7%,不如去年的6.9%。

世界銀行也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減緩到7.1%,明年則將會降至7.0%,不如先前預測的7.2%、7.1%。數據都將比去年的經濟成長7.4%更低,未來甚至有跌破7%的可能。

但若扣除中國,東亞其它地區的經濟成長率為5.1%,較去年的4.6%高出了0.5個百分點。

世界銀行指出,日本和歐元區的經濟衰退,仍將影響亞洲地區的出口成長。而包含美元升值及美國升息,所引發的借貸利率提高、資本流出等負面效應,將會是影響亞洲經濟的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