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證所稅 就像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2015/04/13 12:13

謝金河認為,從量能來看,台股邊緣化危機已迫在眉捷。(資料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與中國上週出現驚人的資金,大舉湧入股市,相較之下,台股卻仍在為量能不足苦惱。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兩相比較之下,就可以看出台股恐面臨邊緣化的危機,呼籲政府要盡快把阻擋量能的障礙拆除。

謝金河在臉書貼文中指出,上週中國與香港股市皆出現爆量行情,上海和深圳股市一週成交量達到5.69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8.7兆元),等於是台股一年多的交易量;港股一週成交3兆多新台幣,也是台股一個多月的量能。

相較之下,上週台股成交僅有3760億,謝金河認為,光從量能來看,台股邊緣化危機早已迫在眉捷。

謝金河表示,證所稅就像馬總統當市長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車子不能開上道,又阻礙交通。儘管曾銘宗希望能將台股成交量恢復到1200到1300億,但還是要把阻礙交通的障礙拆除,也就是必須把證所稅拿掉!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台股的邊緣化壓力台股量能不繼,連立委也知道了,但多數立委都不知道把量能弄小的元兇,正是他們為護航馬總統公平正義的立委諸公。這一週中港股市又有大變化,上海一週成交3.0707兆人民幣,深圳成交2.5921兆人民幣,兩市成交5.69兆人民幣...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4月1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