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炒房 澳洲擬建立外國人交易資料庫

2015/04/12 21:07

為了控制外國買家對澳洲房價的影響,澳洲政府將建立外國人房屋交易資料庫。圖為澳洲仲介業者 LJ Hooker在雪梨郊區一處待售房屋外所立起的看板。(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控制外國買家對澳洲房價的影響,澳洲政府將建立外國人房屋交易資料庫,並對這些房屋的水電使用情況定期檢查,以查看該房屋是否閒置。

 澳洲財政部政務次長奧德懷爾(Kelly O'Dwyer)表示,外國人購屋後不住,是不正當的行為,有證據顯示,一些外國人購屋後,只短暫住一段時間,之後沒有出租房屋,以逃避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檢查。

 奧德懷爾領導的一國會調查小組,先前曾強力批評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執法不嚴,之後澳洲政府開始打擊外國人在澳洲非法購屋的行為。

 澳洲政府提議向外國買家徵收最低5000澳元的購屋申請費,並用這筆資金建立一個全國資料庫,監管非澳洲公民的房屋交易情況。

 由於有人質疑5000澳元的購屋申請太低,不足以嚇阻外國買家,費奧德懷爾暗示,澳洲政府可能對外國買家課徵其他的購屋稅。

 奧德懷爾表示,幫助外國買家在澳洲非法購屋的房地產經濟人,也將面臨嚴厲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