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時超長! 離職員工爆:蘋果並不尊重員工

2015/04/09 13:18

有位剛從蘋果離職的員工,卻在部落格寫出了在蘋果工作的真實處境,他不僅每天工時長達16小時,也認為蘋果相當不尊重旗下員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能進蘋果(Apple Inc.)公司上班可能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有位剛從蘋果離職的員工,卻在部落格寫出了在蘋果難受的個人體驗。不僅每天工時長達16小時,也認為蘋果相當不尊重旗下員工。

《BusinessInsider》報導,法羅(Ben Farrell)是蘋果的雪梨分公司員工,擔任蘋果AppleCare的品管工程師。在工作兩年後,他終於「逃出」了蘋果。

法羅在部落格的文章中" target="_blank">http://roadlesstravelled.me/2015/04/06/why-steve-jobs-motivated-me-to-quit-apple/指出,蘋果對於員工的要求不僅相當苛刻,競爭文化是以把身邊的人踩在腳下,讓自己能往上爬為基礎。

他表示「一天16個小時的工作,就是一場會議緊接著一場會議」,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在確保下一次會議報告得完美無缺;而且會議中不是故意挑人毛病、把對方當做笨蛋罵,就是叫人滾出去,甚至常常做人身攻擊,完全沒有團隊精神。

文章也指出,蘋果對於生病、有家庭緊急狀況,甚至是要舉辦婚禮的員工非常不尊重,會將請假歸咎於員工的個人疏失。他認為,蘋果的管理非常「不一致、情緒化、而且反覆無常」。

法羅表示,一個宣稱要提升人們生活的科技公司,卻對生活毫不尊重。他說他喜歡蘋果的產品,但卻對蘋果的工作環境感到失望。

對於法羅的批評,蘋果並沒有做出回應。

報導指出,法羅遇到的情況相當極端,不一定能代表所有蘋果員工的情況。但就如法羅指出的,過去確實也有一些蘋果前員工透露,蘋果確實存在超時工作、無時無刻都要立即回信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