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直衝10奈米 誓言2016年壓倒三星

2015/04/09 10:19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昨日表示,台積電除了要2016年搶回16奈米的市佔率,10奈米也預計在明年底開始量產,誓言要壓倒三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與三星在先進製程的競爭激烈,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昨日表示,台積電除了要2016年搶回16奈米的市佔率,10奈米也預計在明年底開始量產,誓言要壓倒三星,取得領先優勢。

《彭博社》報導,台積電昨(8)日在美國聖荷西舉行2015年全球技術研討會,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表示,10奈米已是台積電下一個重要主戰場,在研發方面已佈下重兵,目標要搶在2016年底開始投片生產,而且產能也將確保能夠滿足客戶需求

此外,劉德音也宣佈,將針對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及穿戴裝置,推出低成本的精簡版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16FFC製程,企圖搶回市佔。

由於三星已開始量產14奈米,近期搶單不斷,除了日前傳出高通已經轉單三星之外,更有消息指出,三星已奪回蘋果A9處理器代工大單,也讓台積電壓力不小。

台積電今日早盤股價走揚,目前大漲1.75%,報14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