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住車聯網趨勢 立德在竹科成立車載無線裝置檢測室

2015/04/08 13:1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DVD、智慧手機結合車內裝置的汽車聯網成為新趨勢,電子廠要打入汽車原廠,往往需要長時間檢測,曠日費時。香港商立德(Bureau Veritas)在竹科成立「車載無線裝置」檢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能替客戶省下2成檢測時間。

本週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登場,車用電子及汽車聯網是各界囑目焦點。目前倒車紅外線感應、影像顯示的光學攝影機,幾已成為汽車標準配備,同時各大車廠也推出微波雷達碰撞警示系統,及相關人機介面,提高行車安全。

隨著車聯網商機愈來愈大,各家廠商包括宏達電、怡利電、長天等,都已投入車用電子的開發,也需要更多檢測機構。香港商立德週三 (8日)在竹科成立第一家EMC(電磁相容)/RF(射頻)檢測實驗室,過去電子廠商開發車用系統需要進行安規、EMC、RF等三大類檢測約需4週左右,但在立德可以一站式完成,只需3週多的時間。

立德台灣總經理 Tarik Mahammed表示,台灣是全球IT産業重鎮,供應鏈完整,在車聯網以及物聯網都有很好的立足點,十分期待業務進一步開展。立德在竹科的EMC/RF檢測實驗室,除車聯網通訊以外,也提供聯網通訊、智慧電網的相關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