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金融業超時工作 金管會啟動首次勞檢

2015/04/02 09:53

金管會日前已針對保險、銀行、證券等行業啟動首次勞動檢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日前已針對保險、銀行、證券等行業啟動首次勞動檢查,未來若調查結果顯示,金融業出現超時工作,或薪資不合理的情況,金會管將提出改善及糾正方案。

《經濟日報》指出,日前有立委要求金管會,應針對金融業從業人員的勞動狀況進行調查,了解是否有超時工作的問題。金管會也在3月底展開首次大規模的工時調查,已指示金融業公會,彙整金融機構提出平均工時統計表,並提交給金管會。

一般外界普遍認為金融業工作環境、待遇都不錯,但也有業者指出,許多員工都有壓力大、工時長的情況,常常下班後仍需緊盯市場動態。

金管會決策官員則強調,金融從業人員的工作情況,只要符合勞基法規定,金管會基本上不會干涉。但如果若超時工作情況太過普遍或離譜,將回會改善措施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