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溫和擴張 3月製造業PMI指數反彈上揚

2015/04/01 11:46

中經院表示,三月份製造業與非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同步上揚,主要受到春節因素影響(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三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1,較二月大幅上揚11.3個百分點;中經院表示,受到二月春節營業天數較少的「低基期」效應影響,使得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大幅攀升,整體來看,國內景氣呈現溫和擴張走勢。

這項製造業PMI數值,是以50作為景氣好壞的門檻:如果指數超過50,代表景氣「擴張」,低於50則為「緊縮」。

二月份製造業PMI受到春節因素衝擊,指數跌破50至47.8,製造業景氣從「擴張」轉為「緊縮」,這也是近兩年半首度出現「緊縮」。不過,三月製造業PMI也隨即大幅反彈,主要因為二月春節營業天數較少、基期低。

中經院長吳中書表示,國內景氣仍處於「緩步擴張」階段,其中,製造業對於未來六個月景氣看法,為三月指數為61,連續2個月維持在60以上。

中經院也同步公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三月為52.8,與製造業PMI同樣呈現上揚,且指數已經連續8個月呈現「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