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季底結帳賣壓出籠 9700點失守

2015/03/25 13:44

升息議題再度干擾美股,台股連兩日拉回整理,今日漲多個股成為殺盤重心,投信季底結帳賣壓出籠,台股9700點失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升息議題再度干擾美股,台股連兩日拉回整理,今日漲多個股成為殺盤重心,投信季底結帳賣壓出籠,台股9700點失守,法人表示,因國際股市高檔震盪拉回,台股在9700點以上獲利調節賣壓沈重,萬點近鄉情怯,短線多看少做,保守投資人宜降低持股水位,以守待攻,逢低承接高殖利率、IC設計、新藥族群。

近日陰雨綿綿,台股投資人心情也跟著抑鬰,致伸(4915)、原相(3227)、祥碩(5269)、億光(2393)多檔個股紛紛跳水,中小型股殺聲隆隆,權值股僅剩鴻海(2317)穩穩守在盤上。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今天於南港展覽館登場,但晶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指出,因韓系TV廠商調整策略影響,背光訂單較往年遞延約一個月,4月才會緩升,5月還要觀察,晶電午盤忽然急挫,拖累LED族群走弱,億光(2393)爆量一度跌停。

法人分析,市場焦點浩鼎(4174)本週掛牌以來,蜜月行情失靈,表現不如預期,代表資金有退潮之虞,但新藥股、IC設計、高殖利率個股仍是台股後市焦點,台股目前處於震盪拉回格局,建議逢低承接。

不過,需留意的是,因稅制制度改變,市場金主參與除權息意願大幅降低,宜保守看待今年除權息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