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禁售到期 阿里巴巴面臨拋售潮

2015/03/19 12:50

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禁售期將到週三到期,受到假貨事件及中國經濟減緩等不利消息影響的阿里巴巴,恐面臨一波投資人拋售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禁售期週三(18日)到期,受到假貨事件及中國經濟減緩等不利消息影響的阿里巴巴,恐面臨一波投資人拋售潮。

《彭博社》報導,阿里巴巴的股票禁售期結束,約有3.37億股將會開放交易,約佔流通量的14%。

儘管阿里巴巴目前股價仍比IPO價格高約24%,投資人不一定會藉此脫手,但因為近期一連串負面消息,包含假貨事件、違反台灣註冊規定,及因為中國經濟減緩而失色的財報,阿里巴巴股價今年以來已跌了19%,較去年11月120美元也下挫了30%。

AXIOM資本管理公司分析師安東尼(Victor Anthony)表示,假貨事件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減緩,都影響阿里巴巴的股價表現,禁售期到期後,股價恐怕將繼續惡化。

阿里巴巴公開上市後,有8成股票受限禁售期,週三將是首次賣出機會,而阿里巴巴員工持有的1億股股票5月才會開放,9月上市週年還會16億股股票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