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女團基本工資廣告惹議 求職網被迫下架

2015/03/18 17:07

由南韓女團Girl's Day成員代言,為打工族的基本工資權利發聲,但卻遭到雇主強烈反彈下架!(圖片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辛苦工作,領取該有薪水理當是天經地義的事,但一支由南韓偶像團體Girl's Day代言的廣告,提醒勞工應注意自己的基本工資權利,竟然遭到南韓雇主的激烈反彈,最後不得已只好下架。

臉書粉絲專頁怎麼辦"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619277178302801!日前發表一支由南韓女團Girl's Day成員代言,為南韓求職網站Albamon拍攝的廣告,影片中提醒南韓500萬名打工族,目前南韓的最低時薪是5580韓元(約台幣155元),比起之前僅漲了370元(約台幣10元),如果雇主連法律都不遵守,打工族不應該忍氣吞聲。

影片中還鼓勵打工族,如果你沒拿到基本工資,或被雇主看不起,你應該要把圍裙丟回去,辭職不幹,而且不要忘了拿回應有的薪水。

但根據南韓新聞媒體《Korea Bizwire》報導,這支影片在今年2月播出時,竟引發南韓雇主們,尤其是小型商家的反彈,認為這支廣告醜化雇主,把所有聘雇時薪員工的店家都描繪成血汗工廠。

只是這支廣告仍相當受到南韓民眾歡迎,多數人認為,這支廣告確實說出許多打工族的心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