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國家撿便宜!改買拉丁美洲石油

2015/03/17 10:36

國際油價自去年年中暴跌,由於美國石油產能依然突出,造成美國及歐洲油價差距擴大,原本進口中東石油為主的亞洲國家也開始轉向,以更便宜的價格與拉產油國進口石油。(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自去年年中暴跌,由於美國石油產能依然突出,造成美國及歐洲油價差距擴大,原本進口中東石油為主的亞洲國家也開始轉向,以更便宜的價格與拉丁美洲的產油國進口石油。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洲國家過去都是跟中東買石油,因此油價基本上是以倫敦布蘭特原油為準,而拉美原油售價則與美國西德州油價同步。

若比較週一的雙方的油價,4月WTI西德州中級原油收在每桶44.68美元,但4月倫敦布蘭特原油卻收每桶53.44美元,每桶價差將近10美元,因此亞洲原油買家也開開轉向跟拉美購油,撿現成的便宜。

由於拉美產油國原本以美國為大宗,但美國自產油激增,拉美原油急缺市場,亞洲買家正好補足了這個缺口。

BMI研究公司分析師表示,亞洲與拉美間的現貨原油交易對價格非常敏感,2013年下半年也有一次歐、美原油價差擴大的情況,當時亞洲進口的巴西及哥倫比亞原油量就激增36%。

數據顯示,過去一年間中國是拉美原油最大買家,而包含日本及南韓的進口原油數量也越來越多。日本是3年來第一次進口墨西哥石油,南韓則隔得更久,上次進口是20年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