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研去年稅後淨利年增67% 配發股利4元

2015/03/16 18:0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華研(8446)今(16)日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2014年全年營收為9.6億元,稅後淨利為1.93億元,年增率67%,每股盈餘再創歷史新高達每股5.43元,配發股利4元。

華研表示,2014年舉辦了周蕙約定音樂會、林宥嘉口的形狀演唱會、S.H.E Together Forever演唱會安可場演唱會,年底並開啟田馥甄[如果]演唱會,並於2015年持續於海內外舉辦巡迴演出。

2014年唱片銷售收入為4200萬,僅占全公司營收的4%,年減17%,受到音樂收聽行為的改變,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收聽與收看音樂越趨普及,授權收入成長了7%,在音樂製作成本過往已全部認列的影響,即使唱片銷售收入減少抵銷了部分營收成長,但授權收入的成長,直接貢獻在利潤上,使2014年的營業利潤較2013年成長了35%。

至於今年,華研在中國將與阿里巴巴展開數位音樂與MV的全面性合作,合作項目包括歌曲、MV的在線播放、視聽和下載,與線上背景音樂之使用,阿里巴巴旗下目前有蝦米及天天動聽兩個主要音樂平台,除透過自有影音平台推廣藝人及歌曲外,也可轉授權給其他影音平台。

阿里巴巴也可將華研的影音內容應用於包括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作為背景音樂使用,擴大了影音內容應用範圍,將使華研的授權收入持續向上攀升,授權收入對華研的影響與營收占比將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