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經濟怎麼救?學者:日圓要貶到140才夠!

2015/03/11 16:34

日本經濟何解?如果日本想在明年達成通膨目標的話,日圓必須貶到140元才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濟何解?由於低油價的衝擊,造成日本央行通膨率目標將難以達成,經濟學家認為,如果日本想在明年達成目標的話,日圓必須貶到140元才夠!

《彭博社》調查了27位經濟學家,預估日圓必須貶值140元兌1美元才夠,那也將是自1998年以來的日圓新低點,為有如此,才能有效達成日本央行設下的2%通膨目標。

調查也指出,一旦確定無法在明年4月達到2%目標,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很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再次祭出貨幣寬鬆政策,不計一切代價全力達成目標。

只不過日圓過度貶值,除了出口大企業受惠外,一般民眾、中小企業是否能會繼續忍受鈔票越來越不值錢,也將是這項政策最大的變數。

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矢島康次認為,唯有日圓貶值才能達成目標,雖然他不認為決策者會這麼做,但如果成真,勢必會引發一般家庭與中小企業非常大的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