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買中嘉無望! 4買家虎視眈眈

2015/02/24 10:34

目前除了先前曾參與出價的徐旭東及郭台銘外,尹衍樑也有意角逐,而曾參與4G競標的新光集團,也傳出有意入主中嘉。(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併購中嘉一案,在經過滅頂事件後,雙方先前簽訂的6個月優先購買期限、也在上週自然解約,中嘉也將重新尋覓新買主,目前包含遠東、鴻海等,有意入主中嘉。

《工商時報》報導,在頂新併購中嘉破局後,大股東韓國私募基金安博凱(MBK)將另尋買家,目前有意收購中嘉的4大潛在買家,包括先前出價敗給頂新的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另外還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及新光集團。

安博凱在2007年併購中嘉後,已經過7、8年時間,由於私募基金重視獲利,在經營幾年之後就會轉手出售,而在旺中及頂新兩次交易失利後,目前安博凱脫手中嘉的壓力應該不小。

先前曾參與出價的徐旭東、郭台銘皆有意收購中嘉,但由於黨政軍條款的限制,兩人可能無法以遠傳及鴻海的名義收購中嘉,但若要個人投資,根據NCC的規劃,必須得籌出高達500億的現金,壓力並不小。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中嘉雖然還未尋得買家,但高達400多億的聯貸案,日前已由安博凱親自啟動,預計將由中信銀出任管理銀行,將可能成為群創之後,今年規模第二大的聯貸案。

在遠東及頂新兩次聯貸案受阻後,大股東安博凱親自籌組新聯貸案,外界認為,除了因為舊貸案即將到期,另一方面也是為出售中嘉爭取時間,得以慢慢選擇好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