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風險解除 台股羊年可望開出紅盤

2015/02/23 10:13

台股明天開盤,由於春節期間,包含希臘債務危機等風險暫時獲得解決,再加上年後資金將陸續回籠,分析師認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羊年可望開出紅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明天開盤,由於春節期間,包含希臘債務危機等風險暫時獲得解決,再加上年後資金將陸續回籠,分析師認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羊年可望開出紅盤。

《工商時報》報導,依據以往農曆年後的台股開盤情況,過去10年有高達7次開出紅盤,平均漲幅也高達1.2%,若加上年前國際市場的風險減緩,台股有望拉出一波漲勢。

上週五,歐元區19國財政部長已通過延長希臘紓困案4個月,希臘債務危機警報暫時解除,而烏克蘭與俄國也在日前達成停火協議,國際市場風險減緩,使得美股在農曆年期間拉出一波紅盤行情,台股羊年也可望出現補漲行情。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台股封關收在9529點,已相當接近波段高點9593點,由於國際低利率趨勢,使得外資買盤持續流入台股,再配合近期國際市場風險減緩、美股指數衝高,預期台股羊年將繼續攀升

此外,台股外資從2015年已累計買超1262億元,年前單日買超更達到百億元,外資持續看好台股基本面,若再加上年後資金回籠,可能再為台股帶來一波多頭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