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不停 巴菲特出清艾克森石油持股

2015/02/18 19:09

根據最新申報資料,巴菲特已出清艾克森石油所有持股。(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油價跌不停,美國投資之神巴菲特也凍未條!根據最新申報資料,巴菲特已出清艾克森石油的持股。

 國際油價從去年6月高點以來已回跌近50%,重創石油公司獲利,迫使大型油商削減支出和大規模裁員。

 根據最新的申報資料,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去年第四季已以每股93.27美元,出清艾克森石油4110萬股權,而在2013年,波克夏持有艾克森石油的每股平均成本價為90.86美元。

 巴菲特也出售康菲石油部分持股,但增加加拿大合成原油業者Suncor Energy和煉油商Phillips 66持股。

 波克夏股東,曾撰寫多本波克夏書籍的馬修斯(Jeff Matthews)表示,這些股權變動顯示波克下對能源股有不同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