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IS:台灣持續拉大與南韓出口價格競爭力

2015/02/17 14:30

國際清算銀行(BIS)今天公布1月全球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新台幣、韓元REER一降一升,兩國差距連續兩個月擴大,顯示台灣持續拉大與南韓出口價格競爭力。(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IS)今天公布1月全球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新台幣、韓元REER一降一升,兩國差距連續兩個月擴大,顯示台灣持續拉大與南韓出口價格競爭力。

BIS計算的REER基期為2010年,REER較低,代表「價格競爭能力」較強,在中央銀行維持匯率動態穩定下,台灣出口產品價格競爭力優於南韓期間已超過1年半。

1月新台幣REER降至100.87,創8個月新低,韓元REER則是大幅上揚至114.41,改寫近7年新高。

南韓央行今天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連續第4個月維持政策利率2%不變;針對匯率政策,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強調,會密切關注韓元對日圓和歐元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