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體股票 4月起證券商不再代收

2015/02/10 10:10

因應有價證券全面無實體化及買賣款券劃撥交割,集保結算所再次呼籲持有實體已上市(櫃)、興櫃股票的投資人,應儘速辦理繳回換發。(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你手中還有實體股票嗎?因應有價證券全面無實體化及買賣款券劃撥交割,集保結算所再次呼籲持有實體已上市(櫃)、興櫃股票的投資人,應儘速辦理繳回換發,以利將持股撥入其集保帳戶方便其交易。

集保結算所為因應有價證券推動全面無實體發行,增進舊票回收效率,規劃舊票代收作業,投資人除可透過郵寄或臨櫃方式將持有實體上市(櫃)、興櫃的股票向發行公司或其股務代理機構辦理繳回換發外,證券商及集保結算所也共同提供代收作業服務,協助股務單位回收實體股票。

在經過證券商、集保結算所、各發行公司及其股務代理機構的努力, 5年以來已大幅減少投資人持有的實體股票,代收作業需求已逐日降低,經相關業者同意後,證券商提供之代收作業將辦理至104年3月31日止,投資人如未能於104年3月31日前至往來證券商,透過代收作業服務辦理繳回換發者,仍可透過郵寄或臨櫃方式將持有之實體股票向發行公司或其股務代理機構辦理繳回換發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