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反避稅成趨勢 免稅天堂未來可能成為絕響

2015/02/04 15:39

各國政府為維護國家稅收,防止企業藉由移轉訂價規避稅負,紛紛建利移轉訂價制度,未來企業以在海外免稅天堂成立控股公司、藉此規避稅負的避稅方式將難以維持。(情境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企業跨國經營已成未來趨勢,但企業透過成立海外控股公司、將大部分獲利留在海外免稅天堂的現象也日趨普遍。各國政府為維護國家稅收,防止企業藉由移轉訂價規避稅負,紛紛建利移轉訂價制度,未來企業以在海外免稅天堂成立控股公司、藉此規避稅負的避稅方式將難以維持。

安侯建業(KPMG)會計師事務所表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前年發佈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行動計劃(BEPS)後,反避稅已成為國際不可逆的趨勢,各國對跨國企業查稅力道加強,將對跨國企業造成一定的衝擊,KPMG更形容這將是一場「租稅戰爭」,建議企業應提早因應。

KPMG稅務部副營運長許志文表示,台灣在這一波國際反避稅趨勢也未缺席,國稅局每年專審案件更從原本的10餘件,成長到近百件,未來可望成為國庫補徵稅收大宗。由此可知,未來企業以在海外免稅天堂成立控股公司、藉此規避稅負的避稅機制將難以維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