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法定工時 工總提建議

2015/02/04 14:42

政府正研議「縮減法定工時」,工業總會今天中午提出對政府草案中建議,希望在正常8小時工時不變的原則下,變形工時部分從8週延長為12週,且將每月延長工時46小時,修改為每月延長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政府正研議「縮減法定工時」,工業總會今天中午提出對政府草案中建議,希望在正常8小時工時不變的原則下,變形工時部分從8週延長為12週,且將每月延長工時46小時,修改為每月延長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

工總指出,產業界是贊同配合國際趨勢縮減法定工時,但是,也建議,在不影響勞工健康的前題下,應規劃完善彈性配套措施,以降低產業衝擊。

工業總會認為,雖依主計處資料顯示,已有4成5企業全面實施週休2日,有6成勞工受惠,但由於企業性質不同,對勞工工作需求也有不同,如今法令強制「縮減法定工時」,對於部分尚未實施週休2日的企業,基於產業特性,未來仍必須改以增加加班方式,繼續維持其現行生產方式。

工總建議,在不影響勞工健康的前題下,將勞基法縮短法定正常工時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納入如下配套措施,以降低產業衝擊︰

一、:建議草案第30條第一項,將「每週40小時」修改為「兩週80小時」;第三項在正常工時8小時不變的情形下,將8週變形工時延長至12週,以利企業彈性運用工時。

二、建議草案第32條,將每月延長工時46小時,修改為每月延長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

另建議勞基法施行細則草案第23條,有關紀念日及勞動節日之休假規定,應縮短至與公務人員休假規定相同,以利維持企業競爭力及降低縮減工時對產業界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