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出口「落漆」 料今年再度降息 台幣動見觀瞻

2015/02/02 12:15

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及主要市場歐洲、中國的經濟停滯,南韓1月份出口持續下滑。(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及主要市場歐洲、中國的經濟停滯,南韓1月份出口持續下滑;外界預估,南韓央行今年很可能再度降息,以促使居高不下的韓元貶值,屆時新台幣也可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南韓貿易部公佈1月份出口年減0.4%至453.7億美元(約新台幣1.43兆),減幅小於市場原先預估的下滑3%;但由於今年1月的工作日較去年1月多,若計算平均的日出口產值,年減達6.7%。

貿易部指出,南韓對歐盟的出口大減23%,創下近三年來新低,是1月份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南韓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成長5.3%。

近期全球各國紛紛吹起降息風、促貶貨幣之際,韓元匯率不斷走高,兌美元匯率自12月初以來已經上漲1.9%。另外韓元1月兌日元匯價也攀升至7年高點。

儘管南韓央行為了抑制國內過高的房貸,保持利率不變。但外界普遍預估,南韓央行今年將可能再度降息,讓韓元也開始貶值,而與韓元連動的新台幣也動見觀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