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納入結算平台 換匯手續費可省千元

2015/01/28 11:51

日圓納入外幣結算平台,除了簡化銀行間匯款程序、節省時間外,還能降低手續費成本,預計從3月起,每筆最多可省下1350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昨(27)日宣布,將日圓納入外幣結算平台,除了簡化銀行間匯款程序、節省時間外,還能降低手續費成本,預計從3月起,每筆最多可省下1350元。

中央銀行表示,日圓加入外幣結算平台後,主要有三大好處,首先是節省時間,因原本境內不同銀行間匯款日圓,都要繞境日本地區清算,付款有效日往往會慢一天,納入結算平台後,只要在是銀行營業時間業就可當日到匯。

其次手續費成本減免,原本換匯時,銀行會收取新台幣940元至2450元不等的手續費用,但在日圓納入結算平台後,繞境日本的中轉費用將會免除,因此,匯費可望降低至台幣400元至1100元,等於每筆可以省下台幣540元至1350元。

最後,過去因為銀行額度問題,往往會發生只先匯了一半的情況,日圓加入結算平台後,未來所有的日圓匯款都將能全額到匯。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日圓加入後,初期先辦境內日圓匯款,5月跨境日圓匯款上線。而台灣的日圓清算銀行,將會由來台55年的日商瑞穗銀行擔任,首批參與日圓結算平台服務的金融機構將有39家。

外匯結算平台自2013年上路後,已經美元及人民幣納入,楊金龍表示,除了日圓之外,歐元也預計在6月份加入結算平台,屆時就能四大外幣都備齊,國人使用外幣匯款將更加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