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力緊握 美國95歲CEO至死不退休

2015/01/22 15:57

日前美國知名糖果公司Tootsie Roll高齡95歲的執行長過世,再度使得美國大企業的銀髮族CEO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企業接班不只在台灣是問題,美國也有許多大企業的老闆,直到過世都不肯退休。日前美國知名糖果公司Tootsie Roll高齡95歲的執行長過世,使得美國大企業的銀髮族CEO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彭博社》報導,95歲的CEO梅芬(Melvin Gordon)過世後,接掌公司的是與他結婚65年、今年高齡80幾歲的太太艾倫(Ellen Gordon)。

Tootsie Roll是一家位於芝加哥的百年糖果企業,成立於1896年,艾倫在1962年從父母輩手中接下公司後,與丈夫梅芬共同經營長達50多年,就連董事會成員的平均年齡也近80歲。

不過,戈登並不是惟一個祖父級的美國CEO,包含現年84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新聞集團總裁83歲的梅鐸(Rupert Murdoch)在內,美國仍有為數不少的企業仍是由老邁年高的經理人掌權。

根據史賓沙人力派遣顧問公司(Spencer Stuart)調查,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各大成份股企業的CEO平均年齡,已從2004年的55.3歲攀上2014年56.9歲,有越來越老的趨勢。

事實上,許多企業並不缺乏接班人選,而是位居高位的老闆們並不想交出權力。

史丹佛大學商學院教授拉克爾(David Larcker)即表示:年老的CEO多是公司創辦人,他們這一代曾經呼風喚雨,這是屬於他們的資產,所以即使邁入80歲,他們還是緊握權力不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