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金融三業對瑞士曝險額 不到新台幣1700億元

2015/01/20 19:43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我國金融三業對瑞士曝險額度,約台幣1600多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瑞士法郎匯率出現暴漲,引起金融市場混亂與波動;對此,金管會今天表示,我國銀行、保險與證券等金融三業,對瑞士曝險額度合計約新台幣1600多億元;其中,又以保險業最高,有新台幣1398億元,但比例仍相當低。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我國產險加壽險對瑞士曝險額度,合計有1398億元,佔整體保險業可運用資金比重,連1%都不到。

對此,保險局官員指出,這次並未特別要求保險業者,關注瑞士法郎暴漲問題,畢竟類似這種國家風險,平常就必須隨時注意。

其次,在銀行業部分,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指出,我國銀行對瑞士授信金額有179億元、投資34億元,兩者合計為213億元;呂蕙容說,無論從授信或投資額度來看,本國銀對瑞士曝險金額都相當少,也屬於可控制範圍內。

至於證券業,根據統計,證券業的境內基金投資瑞士金額有46億元,約佔整體比重0.2%左右,同樣屬於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