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崩、中東資金撤?曾銘宗信心喊話:外資未大量匯出

2015/01/14 09:44

國際油價崩跌,外界擔心以中東產油國為主的外資是否撤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信心喊話表示,外資僅有微量匯出,沒有大量匯出。(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油價崩跌,外界擔心以中東產油國為主的外資是否撤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信心喊話表示,外資僅有微量匯出,沒有大量匯出。

曾銘宗今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他說,據最新數據顯示,外資累計淨匯入為1920億美元,沒有太大變動。

金管會日前統計,去年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1924.45億美元,代表今年1月至今,外資淨匯出不到5億美元。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全體上市櫃公司去年營收達30.28兆元,年增率5.4%,代表過去1年上市櫃公司營收相當穩健。暗示台股具有基本面支撐。

曾銘宗表示,希望所有上市櫃公司,在獲利相對不錯的情況下,能夠回饋股東,例如發放股票股利、現金股利,同時也要回饋給消費者,以及照顧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