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搶攻物聯網 雲端家電可望刺激銷售

2015/01/09 14:51

搶攻物聯網,東元發表雲端空調、冰箱、洗衣機等智慧產品。(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瞄準物聯網商機,東元今日發表全系列雲端智慧家電,涵蓋空調、冰箱、洗衣機、節能風扇等,堪稱實現物聯網概念最完整的國產家電。

東元表示,雖然手機遙控空調,其他品牌也有,但僅支援少數限定機種,東元則是全系列變頻空調都加入智慧技術,是發展智慧空調最完備的業者。透過專用手機App,空調會自動提醒用電量、清潔濾網,甚至結合手機GPS功能,偵測是否忘記關掉空調。

另外,整合冰箱、洗衣機、節能風扇等,包括出門在外時,都能利用手機設定冰箱溫度、洗衣機洗條模式或風扇風量等。提醒的是,東元雲端家電必須搭配選購的智慧模組。

雲端冷氣於1月陸續上市,雲端節能風扇預計第二季販售;雲端冰箱、洗衣機則要等到下半年。

東元總經理邱純枝表示,東元去年表現亮眼,尤其是家用空調在經銷通路成長高達6成,2015年在雲端趨勢帶動下,將持續挑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