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物聯網時代 大聯大推出二款無線感測器

2015/01/06 15:08

大聯大表示,物聯網是感測器最重要的應用之一,絕大部分資料蒐集工作都由感測器終端完成,環境控制測試領域也是如此。圖為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3702)今日宣佈,迎接物聯網時代將來臨,旗下世平推出恩智浦半導體(NXP)Zigbee和德州儀器(TI)Wi-Fi無線感測器蒐集資訊解決方案。

無線網路規格種類多,Wi-Fi屬高速傳輸標準,行動裝置透過此無線連接; ZigBee則為一種短距離與低功耗的無線通訊協定標準,智慧家庭、無線感測網路等皆採ZigBee技術進行傳輸。

大聯大表示,物聯網是感測器最重要的應用之一,絕大部分資料蒐集工作都由感測器終端完成,環境控制測試領域也是如此。大量的感測器在工業生產線上蒐集資訊,對自動化生產線進行全面監控,以此保障工業生產如預期地進行。

大聯大指出,傳統的感測器系統是以RS232和RS485等有線方式構建通信鏈路,容易受到電纜的束縛,無法同時滿足低功率、低價格,與高性能的要求,且無法滿足環境控制測試資訊的即時蒐集需求。NXP的Zigbee無線感測器,能將亮度和溫濕度資訊用ZigBee無線信號傳輸;TI的 CC3200 Wi-Fi感測器則能傳輸溫度和重力加速度資訊並與手機、PC建立通訊。

大聯大控股是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旗下擁有世平集團、品佳集團、詮鼎集團及友尚集團,員工人數近6千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過25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