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傳增資不再靠集團 邀國外大廠合作

2015/01/05 21:16

南亞科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李培瑛。(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2408)營運否極泰來,去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增資是否不再靠集團援助?市場傳出日本記憶體大廠東芝與2家知名大廠皆可能受邀投資南亞科,外來資金是否能順利到位,還待時間觀察。

受利多消息激勵,南亞科今天股價以86.6元漲停作收,創減資後新高價,成交量1.68萬張。南亞科連續7年虧損也未配發股息,過去減資後多次增資皆由集團買單,無法對外募資,去年年中大幅減資達9成,打掉2千多億元虧損,股本僅為239.61億元,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196.74億元,每股盈餘8.21元,第4季也將續獲利,全年可望賺進超過1個股本。

南亞科傳減資後擬增資,因去年轉虧為盈,今年市況與營運也樂觀,集團四寶不再扮演金援角色,南亞科高層趁好時機轉尋求對外募資可能性,市場傳出南亞科擬增資20億美元,日本記憶體大廠東芝與2家知名大廠皆是受邀投資南亞科的對象,但尚未確定是否投資。

南亞科表示,有關增資一事屬市場揣測,公司不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