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風暴再起 歐元貶至9年低點

2015/01/05 10:38

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大增,加上美國聯準會提前升息的預期心理影響,資金流至美元,造成美元指數大幅上揚,而歐元兌美元早盤一度暴貶至9年新低。(彭博社)

[本報訊]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大增,加上美國聯準會提前升息的預期心理影響,資金流至美元,造成美元指數大幅上揚,而歐元兌美元早盤一度暴貶至9年新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週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暗示,已做好量化寬鬆的準備,如有必要會在今年年初採取行動。

在德拉吉的談話過後,歐元兌美元持續承壓,上週貶至4年半低點1.2000歐元兌1美元的關卡,週一情勢未見好轉,一度低於1歐元兌1.19美元關卡,創2006年3月以來新低。

根據《彭博社》報導,澳洲西太平洋銀行外匯策略分析師卡洛(Sean Callow)指出,投資人狂賣手中歐元的理由,其實相當明顯。除了德拉吉又更可能推出量化寬鬆之外,希臘政治情勢帶給投資人更深的憂慮。

希臘將於1月25日提前舉辦大選,目前反撙節政策的激進左派政黨聲勢領先,也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直接出言恫嚇,若希臘選出捨棄撙節路線的新政府,將會讓希臘退出歐元區。

台北時間10時01分,歐元兌美元跌0.3%,報1歐元兌1.1956美元,稍早一度跌至1歐元兌1.864美元,也是9年新低點。歐元兌日圓貶0.5%,報1歐元兌143.92日圓。

日圓兌美元則走高0.1%,報120.39日圓兌1美元。

台北匯市部分,新台幣開盤報31.801元兌1美元,貶值3.5分,早盤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