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大議案有突破 美商會肯定台灣

2014/12/15 21:4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商會發布白皮書期中盤點,肯定台灣政府在製藥、化學品、金融業與香菸走私等四大議題上的配合與進展,由於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第一輪談判將在2015年完成,美國商會指出,未來一年對台灣來說極為重要,台灣可以使國內法規制度更符合國際標準,以強化本身參與TPP第二回合會員申請條件。

美國商會難得對台灣政府效率做出極大肯定,尤其報告中還點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積極主動,協助在台灣金融業發展,國發會在美國商會尚未召開記者會對外發布前就搶頭香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商會期中盤點肯定政府有突破性作為,似乎有點搶功意味。

國發會指出,這四大有突破的議案包括推動藥品創新研發而著手建立藥品專利資料庫、提升行政透明度所建置的健保藥物給付項目案件追蹤系統、以及調和法規落差成立的化學物質登記制度單一窗口;其中,製藥與化學品由國發會法協中心扮演協調角色,有些議題比較明確的,如金融業,美國商會則直接與金管會聯繫。

美商會2014白皮書於今年六月提出194項議題,國發會除完成逐項檢視外,並針對該白皮書中牽涉產業層面較廣,或商會認為議題有高度重要性的多項跨部會建言進行協調,強化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國際經貿協定的良好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