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彰銀爭議 財長:一直以來都以和為主

2014/12/11 19:00

彰銀股東改選餘波盪漾,立委希望兩大股東財政部與台新金能「以和為貴」,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官民和諧一直是財政部初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彰銀股東改選餘波盪漾,立委希望兩大股東財政部與台新金能「以和為貴」,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官民和諧一直是財政部初衷,「為了改選,我們已經談了一年多了,一直都是以和為主」。

張盛和表示,為了這次彰銀董事改選,上月廿八日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來財政部協商前,他還寫了一張紙條給政務次長吳當傑,上面寫著「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表達和平協商之意,「但台新還是六席董事只願給我們一席」。

張盛和說,假如財政部接受台新金要求,到時又被人罵「完全沒有維護公股權益的能力」,但今天財政部成功維護公股權益,又被人家指指點點。至於這次選舉結果,沒有人可以預料,財政部尊重股東的選擇;另外,財政部禮讓一席常務董事給台新金,台新金也接受了,可見公股已充分表達誠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