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中國賣房炒股 波動會更大

2014/12/10 15:45

中國大媽、炒房團捧資金炒股,投資理財專家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若中國持續賣房炒股,未來房巿、股市的波動將更加劇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股自人民銀行降息後,交易量不斷爆増,許多炒房團更「錢」進股市,掀起非理性的炒股行情,投資理財專家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若中國持續賣房炒股,未來房巿、股市的波動將更加劇烈。

中國央行11月底意外宣佈降息,讓許多投資人瘋狂搶進股市,不僅中國大媽積極炒股,溫州炒房團更捧著幾億元的資金投入股市,讓中國A股交易爆量、漲勢驚人,週二(8日)上海上證指數更漲至3,091.32點,觸及近4年高點。

但好景不常,隨著中國官方刺激政策降溫,加上獲利回吐賣壓,8日當天,大盤最後重挫163.99點,跌幅為5.4%,讓投資人就像洗了個三溫暖,從沸騰的熱水急速降溫,謝金河預估,若中國又持續賣房炒股,下一波中國房巿、股市波動將會十分巨大!

市場也分析,中國部份投資大戶根本不懂估值,也不看邏輯,這種不看經濟基本面、一味追尋趨勢風向的行為,投資風險將大幅增加,預估未來只會出現更劇烈的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