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政府沒信心!7成民眾不願提勞退金

2014/12/10 14:42

未來民眾可能會越老越窮!有調查顯示,面對薪資停滯、對政府喪失信心,有7成民眾表示,不願意自提薪資投入勞退基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未來民眾可能會越老越窮!有調查顯示,面對薪資停滯、對政府喪失信心,有7成民眾表示,不願意自提薪資投入勞退基金。

《今週刊》針對民眾退休理財規劃做調查,結果顯示,有70%以上的民眾,不願意自提6%薪資投入勞退基金,主要是因為民眾對於政府管理退休金普遍沒信心,認為政府管理弊案叢生、管理績效不佳,甚至覺得勞保基金可能破產。

其中,對於要在退休前完成退休金規畫的調查項目中,回答「沒信心」或「非常沒信心」的比率高達65%,且距離退休年齡越遠的受訪者,沒信心的比例越高,調查結果更指出,有34%的民眾完全沒有自行提撥勞退金的規劃。

另外,調查結果也發現,國人退休理財的心態、策略普遍保守,大部分的人都以「保本」作為優先考量,並且選擇定存作為主要退休理財工具。

《今週刊》副總編輯楊紹華表示,以上數據顯現民眾對退休感到不安,對現行退休金制度信心不足,建議政府應透過制度改革,在不增加民眾的負擔下,提高大家退休理財的意願。

市場也分析,國人對在投資方面積極主動、勇於承擔風險,但卻沒有提早進行退休金規劃,應該要改變理財觀念;而目前薪資停滯不前,導致民眾延遲退休規劃的問題,政府應協助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