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併黑莓? 程守宗:美加政府不會准

2014/12/05 19:21

今年10月底傳出,聯想打算收購加拿大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但根據黑莓執行長程守宗7月的說法,即使中企有這個意願,他也無法答應,因為西方國家絕對不會接受這筆交易。(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0月底傳出,聯想(Lenovo)打算收購加拿大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但根據黑莓執行長程守宗7月的說法,即使中企有這個意願,他也無法答應,因為西方國家絕對不會接受這筆交易。

《彭博》報導,財經網站《Benzinga》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總部位於北京的聯想集團可能向黑莓公司出價,黑莓股價10月20日應聲大漲8.5%,為6月來最大漲幅。

不過,根據彭博電視台今天首度公開,在7月23日對程守宗訪問,程守宗被問及是否會把黑莓賣給中國企業,他表示,可能沒辦法這麼做。原因在於,黑莓最大的客戶群之一,是「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政府,他們共享情報,會有很多監管問題和顧慮。

「五眼聯盟」是多國的情報合作協議,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和澳洲。

報導指出,總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市(Waterloo)的黑莓手機以安全性著稱,他的客戶主要是企業和政府單位的管理行動裝置合約。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卡麥隆都被目擊過使用黑莓的鍵盤式手機。

黑莓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受到使用安卓系統的手機和蘋果的侵蝕,市佔已寥寥無幾,僅依靠其獨樹一幟的安全系統,專門服務企業和政府部門。

來自香港的程守宗成為黑莓的執行長後,一直致力於削減成本,並尋求擴展的機會。今年11月在北京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上程守宗表示,有興趣和中國企業合作,增加黑莓在中國市場的能見度,當時他曾與聯想和小米的負責人會面,但並未談論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