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前景堪憂 歐元、盧布重貶

2014/12/03 21:23

受到美元走堅,歐、美經濟制裁,以及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等因素影響,俄羅斯盧布近來受挫極深,俄羅斯央行已灑下大筆資金干預,但盧布的前景隨著原油市場利空下,越來越悲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元走堅,歐、美經濟制裁,以及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等因素影響,俄羅斯盧布近來受挫極深,俄羅斯央行已灑下大筆資金干預,但盧布的前景隨著原油市場利空下,越來越悲觀。

《MakretWatch》報導,盧布連續第3天走貶,今天早盤盧布再度重挫至最新低點,54.91盧布兌1美元,稍後又反彈至52.79盧布兌1美元。

今年俄羅斯因烏克蘭東部境內親俄反叛份子問題,被歐、美國家施以經濟制裁,俄羅斯銀行與企業在債券市場上備受限制,今年12月還必須償還高達300億美元的外債。

此外,全球對石油需求減緩,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週還是決定不減產石油目標,今年6月以來國際油價已經摔掉40%,來到每桶60美元的低點。由於俄羅斯是能源輸出大國,國家收入多仰賴油、氣,國際油價崩跌導致盧布受到重創,俄羅斯央行為了解救潰散的幣值,也動用許多儲備基金進場干預,至今已灑出300億美金。

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表示,今年盧布已下挫近40%,國際油價怎麼跌,盧布就怎麼貶。

BCS金融交易集團(BCS Financial Group.)金融商品主管薩恩斯(Luis Saenz)認為,盧布乃至於俄羅斯經濟前景非常崎嶇。

另外,明天歐洲央行將召開每月定期的貨幣政策會議,歐元區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並不佳,儘管央行已經實施2次購債措施,低通膨、高失業率仍未有大幅度的改善,外界預期此次會議央行將加碼寬鬆政策。隨著美元持續走升,歐元也大貶至兩年以來新低,報1歐元兌1.233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